週五半路電影院 即將上映 12/18 松本俊夫-薔薇的葬禮

臉書活動頁面

松本俊夫經典先鋒實驗作。以變裝皇后於城市中的生存融合希臘神話悲劇俄狄浦斯,來加以瞭解主人翁從伊底帕斯情結轉變的歷程。

無論形式與結構都相當前衛,電視雜訊、過度曝光、紀錄片、跳接、縮時.....蒙太奇極致的光怪陸離,形式概念甚至影響了庫柏力克拍出了《發條橘子》。

《薔薇の葬列》(Funeral Parade of Roses) (薔薇的葬禮)

導演:松本俊夫 《十六歲的戰爭》、《腦髓地獄》
演員:ピーター(池畑慎之介)
出品:1969 (日本)
片長:105分鐘


劇情簡介:

Eddie是一個年青的男同性戀異裝夜總會的招待,同夜總會的經理(madam)不和,同經理的男人,也就是俱樂部的老闆有一腿。 Eddie總是處於一種很壓抑的狀態之下,在不斷的閃回中他的童年往事逐漸清晰:爸爸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家出走,於是他對媽媽有著很深的感情以及很強的佔有欲。他本來想和媽媽相依為命,但是媽媽最終還是出去找了個新的男人

於是有一天,Eddie把媽媽和媽媽的情人用刀刺死,並在媽媽的身上捅了很多很多刀。故事回到現在時。俱樂部的老闆終於把原來的經理甩掉,導致經理為情自殺,Eddie晉升為新的經理。在夜總會改朝換代之後,Eddie和老闆開始雙宿雙棲。

一天晚上,老闆在Eddie新搬進來的行李當中發現了Eddie小時候的照片……

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064068/



地點: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巷51弄9號1樓
電話:02-2362-5573

選片:巴頓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tk228
協辦:撫影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zin0228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