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紀錄片到劇情片-朱賢哲導演鏡頭下的台灣社會



《白蟻-慾望謎網》宣傳系列活動
時間:2月10日 20:30~22:30
---

紀錄片工作者是一名「見證者」,而紀錄片則是「把光投到黑暗的地方」,讓黑暗重見光明。紀錄片延伸了人的記憶,喚起了人的情感,填補歷史前進的軌跡。它就像一面鏡子反映真實的世界,但這面鏡子也是一面魔鏡;間接地、含蓄地映照出世界可能會有的面貌,以及它應該會有的面貌。經過,見證者敏銳的觀察力與藝術的運用,我們也可以將紀錄片作為轉變世界的榔頭。

當年的SARS已經過去了,然而我們可以透過《穿越和平》來看這場這世紀初台灣最大的寓言故事。

《穿越和平》以實際訪問SARS記憶事件簿的主角-「落跑醫師」周經凱,和平醫院的洗衣工等,藉此還原事件的原委,並了解事件後對受害者後續的影響。我們社會選擇原諒了所有當年在關鍵時刻的政府官員,無論中央或台北市政府,以及和平醫院的高級主管。但是我們也同時選擇遺忘當年的一些受害者。

在我們不斷地修正對於過往歷史看法的同時,我們應該一直保持一種想法:歷史可以包容、原諒,但是不該遺忘。否則,我們對歷史何以自處?又如何面對台灣的未來?朱賢哲導演從拿起攝影機記錄開始,就讓我們從參加金馬紀錄片獲獎人-朱賢哲導演的講座,作為開始了解、關心我們周遭社會的第一步。

《穿越和平》
★2008 第十屆台北電影節 台北電影獎紀錄類
★2008 香港華語紀錄片 - 短片組亞軍
★2008 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國際競賽短片 優等
★2007 第七屆南方影展最佳紀錄獎


【報名方式】
憑低消即可入場,預先報名參加者優先入場。
※若無Accupass帳戶,意可填下列Google報名表(Accupass與google二擇一即可)
https://goo.gl/forms/dJVUofu0y1FKBUw72


【入場訊息】
時間:2/10 (五) 20:30
地點: 半路咖啡 (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51弄9號1樓)
*如攜帶外食,垃圾需自行帶走
★當天特別放映,紀錄片<穿越和平>
★現場可搶先購買金鐘影帝-吳慷仁最新作品《白蟻-慾望謎網》電影預售套票。


主辦單位:大厝地影像製作有限公司、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、艾上影娛樂文創、半路咖啡
臉書活動頁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